close
「哥他不會有事吧?」


「醫生說......」


眼睛還沒張開,就先聽到聲音,難怪大家會說昏迷的人就算沒辦法做出反應,耳朵仍然還是會聽得見聲音,就像現在這樣.


「不是說沒有怎麼樣嗎?怎麼都過了這麼多天還沒醒過來!會不會有甚麼問題啊?!」


一群人站在床尾關心著的應該是我的病情吧,那幾人當中也含著穿白袍的醫生兩位和一位護士,其中一位還是個女醫生.


我想要坐起來,因為右手和右腳都固定著,想出力都無法,痛到不行,還好其中一人似乎用餘角發現到我的動作,大聲說:「哥醒了!他醒了!」


「恩,好吵.」


「你有沒有哪裡痛啊?腦子還好嗎?有沒有撞壞啊?」


「李瑞恩我現在不想跟妳吵架喔.」


「人家是關心你好不好,誰叫你那麼衝動跑出來.」


「妳說呢,還不都是因為誰.」要是因為這傢伙我現在會這樣,斷一隻手一隻腳的嗎?


「對不起啦,是我不對,我會好好照顧你的,當作補償!」她都道歉了我還能說甚麼,她是我妹妹,我不救她,我也不用救別人了.


「媽,爸呢?今天道場上課嗎?」轉頭看向左邊一臉憔悴的美麗太太,我昏迷的這幾天她應該也沒好睡吧.


「沒,他去幫我們買中飯了,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我搖頭,媽輕輕撫著我的頭的動作,我的頭應該也受傷開刀過吧.「不用擔心,不舒服的話我會說的.」


「先讓醫生幫我檢查吧.」一直站在床尾的主治醫生和另外一名女醫生還有護士,大概也了解家屬先前等待焦急的心理,才會站在後方沒開口.


主治醫生微笑地走向我,掀開我頭上的紗布檢查傷口,再看看被固定的手腳.


「有感覺嗎?」


「嗯,有.」


「因為你剛開完刀所以就只先做簡單固定,等一個禮拜後看你傷口恢復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上石膏,不過以你程度來看,可能這一個禮拜還不能下床行走,護理師會跟你們說怎麼處理.至於頭的部分有受到撞擊,因為你應該有下意識護住頭的動作,只有在落地之後你的後腦有撞擊到地面,造成腦震盪,如果有頭暈噁心的症狀一兩周內都是正常的現象,目前斷層掃描下來腦內是沒有受損及出血,所以不必太緊張.你很幸運.」


看來我頭上的傷應該只是摩擦地面時的傷口,應該沒有甚麼問題吧,現在我也覺得我蠻幸運的.


主治醫生跟護理師交代幾句,就先離開,護理師和女醫生留下來看了點滴瓶還有檢查我的傷口,同時護理師也在指導女醫生.也跟媽他們說明要怎麼幫我上廁所的細節,隨後也離開病房.


此刻那位女醫師仍然站在床尾不動,除了媽、瑞恩還有有皓,只有她一人直愣愣的站在後方,皺起眉頭,表情像是想哭,嘴角卻又微微地上揚.


我看其他人都沒有甚麼反應,所以我問,「醫生還有甚麼事嗎?」


在我說出這句話之後,他們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是怎麼了嗎?我有說錯話嗎?


「哥,你還好嗎?你應該記得我是誰吧!」


白了她一眼,說這不是廢話嘛!不然我剛才是跟妳說廢話嗎.


「不是吧,你不要騙人喔,那是多妍姐姐啊.」


「嗯?」她說這句話的意思好像我應該認識她一樣,但是我真的沒有甚麼印象啊.


瞧瞧他們的臉,仔細地看他們真的不像是在耍我,再看看那位叫『多妍』的女醫師,也是一整個臉比剛才還慘,漂亮的臉蛋都垂成像苦瓜了.


媽走向女醫師拉著她另外一支空著的手,走到媽剛剛站的位置,也就是我的左邊.


-


尷尬的氛圍凝聚在這個空間,就在所有人都離開只剩下我跟她兩人的病房裡.


「你……」她還沒有說完一句話,原本就淚眼婆娑的雙眼,淚水溢滿順著臉頰的弧度滑落.


「衛、衛生紙,這裡有.可以問妳怎麼了嗎?還是我怎麼了嗎?」總覺得是我的問題比較大.


「看著我.」她坐在床邊,將頭貼近,沒想到她會有這樣舉動的我,下意識將身體往後.「我……你真的不認得了嗎?」


「……恩.」


「你的意思是說你記得有皓還有阿姨她們,就是不是記得我了嗎?」


「……恩.


「小學我們在同個學校,高中還同班三年,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嗎?」看著她越問越難過的表情,越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承認一下才對啊.


「……恩.


「你怎麼可以這樣,怎麼可以記得所有人卻忘了我,你不是說……」她話說到嘴邊停下,像是想到甚麼的又把話吞了回去.


「所以我真的我之前有跟妳說過甚麼嗎?我們真的是很要好的那種關係嗎?」聽到我說的話,她瞪大了眼,隨後又轉為和剛剛一樣的眼神,失落且無助.


「是,我們是.」聽耳到她說這句我在心裡不免竊笑.


她繼續說,「沒關係,李鎰勳就算你忘了我也沒關係,曾經你對我做過的事情,現在我也會再做一遍給你看,我就不相信你記不起來.」


等等,為什麼這句話聽起來不太對勁?


「就算你記不起來你曾經有過的感情,那也沒關係,我們可以重新認識,重新再讓你想起我們之間的事.」


「呃……我有點聽不太懂妳說的話?」


她眼神飄移,白皙的臉龐逐漸泛起紅光後,頭緩緩移動連動身軀向前傾.


一吻從未感受的柔軟附在我的唇上.


「這次,換我追你了.」她說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二 U'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