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妍推著我,一直走在中庭中,沒有一點要回病房的意思,此外,現下的氣氛異常.


我率先打破沉默.


「妳最近好像很忙齁.」我試探.


「嗯,有點.正有空想去找你的時候,卻發現你在病房內......」


她欲言又止,我轉頭看她接下她的話,「是擔心我了?」


她沒說話,只點了點頭.


我忍不住笑了,看著她擔心自己的模樣,我笑了.


忽然意識到我不能笑得太高興,這樣就會被發現的,我趕緊把笑容收起.


「緊張甚麼,又沒有事.倒是妳!」


「怎樣?」


「你上次不是放話要追我,都沒動作,妳是不是在唬我啊.我其實根本不認識妳吧!」


「我才不是亂說的,你認不認識我的事情,你去問你的家人跟朋友就知道了啊!你以前可喜歡我了好不好!」她一急,說起話來都不像平常的她了.


「哈哈哈,最後那句是妳自己說的吧.」那句我在心裡承認,不過不是很喜歡,超級無敵喜歡才是!


「我是那種人嗎?小心我把你另外一隻手掰斷喔!」


「那就拿出妳的誠意啊,妳這樣兇巴巴的我怎麼會喜歡妳啊,印象中我喜歡的應該是那種講話輕輕柔柔,行為舉止都散發出溫柔感覺的人才對啊!妳是不是誤會甚麼了,還是妳根本認錯人啊?」


她越不知所措我就越想鬧她.太逗趣了!


她怒視,用兇狠地表情走到我對面,胸口大大起伏著,說明著她現在有點氣到不知道要說甚麼,簡單來說就是"氣瘋了"!


「妳是說"溫柔"嗎?!像剛剛那位護理師那樣嗎?!」


「......嗯,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吧,聊得蠻融洽的.」


他會不明白她拿剛剛那位推著他的護理師作舉例有甚麼想法,肯定就是覺得我們之間案情並不單純吧。


不過這樣也好,偶爾刺激刺激她的腎上腺素,她才會知道我也是人見人愛的那種帥模樣。


「這樣啊,很好啊,你在這裡也挺無聊的,多認識一個朋友也不錯啦。」她咬牙切齒不代表情的說這句話,他非常地了解他此刻的心情。


「嗯,我也是這樣想。妳感覺這麼忙碌,應該不太可能花太多的時間在我身上吧。」再度從旁挑釁她的理智線。


她停了許久,宛如時間在她身上停止了一般,才道:「我跟你預約接下來你在醫院的日子,每天中午、晚上都跟你一起吃飯,絕不缺席!再來,我還要跟你預約你出院第一週的禮拜假日,跟我出門!怎麼樣?!」


甚麼怎麼樣?!這不就太好了嗎?!這丫頭是開竅了嗎?被刺激成這樣,勢必是受了不少打擊。


「......我是都可以啦,只是怕你到時候沒有辦法如時赴約怎麼辦?」


「少來一次我就答應你一件事!」


「任何事?!」我睜大眼,明知故問,就是想看看她的反應。


「當然是以不違背道德良心之事為前提!」


「是唷,那我再考慮看看。」


她皺了皺眉,焦急地說:「沒得考慮,事情就這樣定了!你在外面夠久的了,該回去了。」


「欸,可是我......」


「不准討價還價,閉嘴。」


她推著我,一路上不再回答我任何話。


哈哈哈,我是被動的那一方吧,怎麼一下子變成了好像是我要求了那些事情呢。



「傷口還好嗎?」有皓問。


「嗯嗯,醫生說差不多可以上石膏了,那時候應該就可以走路了吧。」我繼續玩著手上的手機,邊說。


在多妍帶我回到病房離開後沒多久有皓就出現了,說是他今天剛好沒兼課過來陪我。


他站在窗邊,往我這裡看,他還是一樣是個沉默在沉默到不行的男人,總是簡單幾句就把別人打發掉。


「多妍還好嗎?」


對了,有皓說他到現在只見到多妍一次面,不過那次也是匆匆一面打個招呼他就先離開去上課了,我們之間的小鬧劇他多少也聽瑞恩說過了.


「哈哈哈,跟你講一件奇聞!她被小護士激到說要每天中午晚上都要跟我一起吃飯,連我出院第一個假日也包走了!有沒有很神奇?!」


「我看全世界覺得神奇的人只有你吧!你神經緩慢又不是車禍之後的事。」他拿起放在旁邊櫃子上我用來打發時間看的書,隨意翻開隨意看.


「欸欸欸,講這樣,當初要是你老實告訴我,多妍也跟我有一樣想法,會到現在這樣嗎!」在他沒在專心在我這裡,白了他一眼.


「我不想當媒婆,麻煩。我已經提示你很多次了,成彬還說溜嘴,要怪只能怪你自己。」他不以為意,繼續閱讀他手上那本《扮鬼臉》.


是、是、是,一切都是我的錯.「但是現在有轉機了,你說是吧!」


他跨起腿,翻了一頁說,「也許吧,如果你分寸拿捏不好,誰曉得她會不會放棄.我剛都看到了,在來的路上.」


我說你啊,「你是偷窺狂還是該死的路人這麼喜歡觀望,我在外面應該也有不少時間吧.」


「一下子而已,還好.那護士看起來......」他再翻一頁.


「怎樣?!話不要說一半好不好!」


「不要腳踏兩條船.」


甚麼鬼啊,才不會有那種事好嗎!


「這本書應該不是你自己的吧.」


說甚麼呢,這位哥.


「是,那是我妹買給我的,所以是我的.跟書有甚麼關係啊!」


「沒甚麼,還以為有人已經對你發動攻擊了.沒事,不用理我.」


過了這麼多年,你也是我沒搞懂過的一個人.


我身邊怎麼淨是一些難理解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二 U'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